Monday, March 05, 2012

无题

今天心情很差,似乎生活中不开心的事情是互相认识的,当它们知道我正软弱的时候,就先后拜访我,让我应接不暇。

当然,我知道,这几件事情我想不开,不开心,是因为我就是个倔犟的人,一旦我爱上什么事情,就全心的投入。如果别人对那件事情有改动,我要很长时间才能接受,甚至久久不能接受。所以,做我的老板总有爱我的时候,也有发现我难以管理的时候。(我其实是知道的)

回家的路上,一边提醒自己'不要超速,keep calm',一边想起这个冬天从两个牧师那里学来的那句话,‘所有年轻教会的问题归根结底,只有一个,就是大家的灵命不够成熟。如果大多数人的灵命成熟,问题多点,大点,都不会对教会造成大问题。’我知道自己是个很不成熟的基督徒,很多时候,我不明白神的心意,只是凭热情和理论做事情。

不幸和幸运的是,我最近才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成熟。我不明白上帝要如何带领我,我周围的人,或信徒,或是未信的朋友。真希望,我和其他的同工能越来越清晰的看到上帝的心意,那我们认真去做事,去经历困难,都是值得的。

想起很多年前我和大学的三个男生一起办一起学英文的社团,虽然没几个人支持,我们还是坚持办到毕业。后来我工作了,快出国的时候,有个学弟特意来找我,为了告诉我,那个社团得了上海市的一个什么明星社团的奖。当然那个奖项与我无关,可是我很感谢那个学弟,因为他知道,我曾经爱过那个小小的活动。

当然,成为基督徒之后意识到自己的热情很多是主观的,上帝的旨意必定成就。很多事情的发生在当时是不合逻辑的,或是不合我的逻辑,不过上帝可能有他更长远的计划在里面。

神,请让我更明白你的心意,这样我会坚强一些,温柔一些,大度一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