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8, 2012

又是关于爱情

今天午餐时同事们的话题如往常一样,无边无际,也无关痛痒。

讲到礼物,那位模范丈夫的男同事说,'鲜花是我心目中最浪漫的礼物了!因为我认为花钱买鲜花是完全不值得的。既然这么浪费,那女人一定觉得浪漫。所以我时不时给我太太买束花,她就开心极了,而我心里其实宁愿买个CD什么的.'

旁边一位外婆级的同事想了想说,'你是不是觉得鲜花的生命太短了呢?所以不值得 .不过这就是我喜欢鲜花的原因,因为它是有生命的。之所以要凋谢,是因为它是鲜活的。而它造就了那个美丽的moment。'

Wow,我暗想,我是那种给自己买花的人,可真没明白这么深刻的道理。

我问那位男同事,‘你喜欢烟花吗?' 他说,当然,不过他不会买贵的就是了。最好是在公园里看别人放烟花!

相信不论男女,我们都喜欢那些造就'时刻moment' 的东西,也许是鲜花可以悦目几天,也许是游戏可以让我们忘我,也许是酒精可以消魂,也许是一段'不被看好的眷与恋',让我们恍若经历了什么。

他们造就那些美丽的时刻,而生命不就是那些时刻的合集吗?

感谢你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