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0, 2012

最让我感动的婚姻---有位病人的分享

老公语录写心路写得心力交瘁,给大家来点轻松的。老公平时是个寡言少语的人,不大了解他的以为他很闷,其实不然。跟大家分享一下他的语录。1 化疗做到第二个疗程的时候,我的头发就掉得差不多了,干脆剃光。老公帮我剃的,剃完照镜子,心里难过开哭。他说,你看我多幸福,外面满街各色MM养眼看不 够,回家没事还可以调戏调戏漂亮的小尼姑。2 夏天和老爸老妈吃完晚饭去散步,回家后发现额头上被蚊子咬了两个大包,正抱怨着,他来一句,你郁闷啥,那蚊子才是亏大发了,你身体里那么多化疗药物,就吃 你一口血,没准这回儿都一命呜呼了。3 治疗过程中,有一次指标反弹,我很伤心,悠悠地问他,你老婆死了怎么办。他当时在厨房里做饭,我期待他安慰我或是好好照顾孩子之类的话,人家头也没抬,一 边炒菜,一边说,还能怎样再找个新的呗。我立马化悲痛为力量,举起双拳就去砸他,他接着说,就凭这一点,你也不能轻易死掉。4 做化疗的过程中,双脚肿的厉害,以前那些时髦的鞋子都穿不了,老公陪我去买凉鞋,好不容易看上一双舒服的,样式也OK的,因为是新品上市,有点小贵,我还 在纠结要不要买,他说,你有命穿就不错了,还管它价格。拎着鞋就去付款了。5 因为吃激素类的止疼药,身体一下子肿得厉害。原来的衣服都穿不了,包括bra。他说,正好名正言顺地把你的衣橱都换一遍,你还应该恭喜我,我老婆升罩杯 了。6 做完脑部手术,一直在吃Keppra,医生说是防止Seizure的。Side effect 是头晕加食欲猛增。老公调侃我,以为开刀能开个天才,结果天才没有,开出个吃货加Phd。我不解,他解释,Permanent Head Damage,还有医生的Certificate.就想起这么多,回头想起,再添。

 每天查看文学城,偶然看到这位太太的博客,感动的哭了。赶紧把他们一家的博客记录下来,要记得为他们祷告。见证了无数婚礼,每次新郎新娘宣誓的时候,讲到‘无论贫贱,富贵,疾病或是苦难,都不离不弃,相亲相爱,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。’ 作为观众,或伴娘的我,总是热泪盈眶。这世界上有多少夫妻都在这样恪守他们对上帝,对彼此的诺言。因为有爱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