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4, 2012

玻璃屋

最近,大姐大手术后不能驾车,我负责接送上下班。早上8:10,我开进他们小区的时候,她定会准时婀娜地从楼里走出来。我说,我一定可以做个标准男朋友。

边开车边打哈欠,被她看到,她说我不够淑女,如果旁边坐的是男人,一定要故作贤淑,以手掩口。我不平,‘大姐,开车上班这10-20分钟是我的Private Time,我牺牲属于自己的宝贵时间,你还要求我淑女。过分!’大姐大连忙说是是是。

真的,每天坐在车里听收音机的时间是幸福的时光之一。车子好像一个玻璃屋,我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,可以选择喜欢的音乐,电台,同时,我也不用理会外面的风吹雨淋。在加州,我最喜欢把车停在Emeryville的小码头,面对三藩市的风景,看夕阳落下,美不胜收。在Guildford, 深秋开到山坡上,看着山下风吹丛林,炊烟袅袅,即使在车里也能闻到炉火的味道。有一次,我和CL把车停在美丽的山坡上,窗外下着蒙蒙细雨,我们喝着热咖啡,聊这些年在英国的生活,幸福。

听收音机是一种享受,经常想起小时候跟奶奶一起听评书,虽然对故事似懂非懂,可是思绪可以随着想象超越时空。坐在车里听收音机,有时听到自己喜欢的歌,即使到了终点,车停下了,我还是会坚持将那首歌听到结束。总觉得突兀的将一曲未完的歌结束,是一件残忍的事情。如同那让人难过的失恋,‘人走了,爱还在。’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