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0, 2012

闲聊

坐在大学图书馆的咖啡厅里,和一位已婚近6年的女朋友聊天。她是大姐级别,无论工作,生活,还是感情,都经历比我丰富多了。

讲到工作,三个月不见,人家又转了一份工,当然是经理级别。
讲到学习,她的MBA比我的pharmacology开始的还晚一些,不过人家已经读完三门了。
讲到感情,她认真的对我说,‘千万要睁大眼睛!不要着急!’ 我在她面前可以耍赖的,所以说,‘难道我还不够小心?’ 她说‘当然,大家都知道你是挑剔的人,不过,我们还是要时不时的提醒你。女人是会软弱,寂寞的,不过还是要认真寻找。我们要经常提醒你,以免你不小心着急了。下月送你一个电热毯。’然后,大姐摆事实讲道理,给我上了一趟婚姻与男人的课。(当然,周围没有中国学生)

我认真地听着,不时点头,最后得以发言感慨 ‘所以,结婚就是两个有问题的人走到一起,然后产生更多的问题。’

大姐说,‘太对了!记录下来!’.....'不过,婚姻还是美好的...总之,单身的时候要认真啊。'

听到了,大姐,我期待着您的电热毯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