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2, 2012

德国之行---斯图篇

大学时曾经学过三个月德语,十几年后才得以踏上德国的土地。去年和Selina一起去了Stuttgart,上周去了德国东部的一个小村庄参加朋友的婚礼。感触很多,特此记录。

斯图加特的华人称之为‘斯图’,特别亲切,如同一个人的姓氏。

斯图是个美丽的城市,有数百年前的古老建筑,有百年内的现代建筑,有成片的绿地,山上有层层的葡萄园,还有漂亮的车子----奔驰车的故乡..... 在我心目中,斯图有着一个现代人所有想要的东西,当然,最重要的两点,交通便利,物价便宜。那几天,我每天都说一句,‘我本是应该来德国留学的....’

曾经听说德国的饮食多么单调,已经被土耳其人的Kebarb占领快餐市场,可是在斯图的几天,吃喝是最享受的事情。德国的超市非常国际化,物价,尤其是食物,比英国便宜多了。当然了,德国人把每一寸土地都用来栽果树,种葡萄,种庄稼,比起英国满山遍野的青草地,德国很‘实在’。

在斯图,去过德国餐馆,喝了从小到大喝过最好喝的啤酒。去过啤酒节,吃了以前以为只有猎人才吃的烤猪肘。去了中餐馆,第一次见到粤式点心,烧烤和火锅并行的自助餐.....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多口水滴....在德国的那对朋友特别热心,老婆爱吃,老公爱酒,我们每天都在期待,今晚的酒有什么道道呢。

斯图的公园不是很大,不过很‘生活’,木桥流水, 肥肥的鸭子慢慢走过,Selina禁不住在哪儿做了个瑜伽!!我看上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去公园玩儿,每一个都粉嘟嘟的,真想偷一个回家....

还有还有,德国的帅哥非常值得一提,也许是冬天太冷的关系,德国人非常喜欢户外运动,男人们一般都身材很好,他们喜欢骑单车,在公园里飞驰而过,赏心悦目。我们也去斯图加特大学的学生食堂吃顿午餐,食物比较难吃,不过帅哥之多,目不暇接,(工科学院,女生较少),我心里那个感慨----当年我是应该来德国留学的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