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02, 2012

相望

近期某次查经班,我准备了满满一页纸的问题与答案与seekers讨论。那天来的都是男人,多半是陪老婆或是小孩儿来到教会的。一个小时之后,我已经词穷。离开教会的那一刻,留在我脑海中的只有一个男人看我的眼神,那是‘不屑’。

那天是我这许多年在教会经历的一个重要时刻,我久久不能释怀。我坚信,上帝要告诉我一些什么。思索,回顾,读书,等待,我似乎明白了一些我原本以为自己明白的道理。

1. 信仰不是一个境界,而是一个旅程。我作为一个热心的行路人,能够给予的不是真理,而是陪伴。

2. 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旅行或是追求那高于物质,文化,思想以及哲学的上帝的。无论我多想让他与她一同前来,他们或许有别的选择。

3. 人可以选择信仰的道路,却不能选择吸引我们的上帝,是上帝选择了我们。

今天,送走一位从国内来旅游的朋友,累了就睡午觉,梦到自己站在壮观的景象前,看到远处站着一个朋友,我很兴奋地向他挥手,却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,因为我们之间是无底的鸿沟。我试图去摸,去感受那深渊,可是不能。突然惊醒,明白那是我们灵魂之间的距离。我很怅然,也突然有些释怀,原来如此。

我能感受到自己信仰的经历,也努力想告诉世人,可是即使我喊破喉咙,不是每个人都能信任我,转身看我,走向‘信耶稣’那个桥。我明白,站在那边的你们,也觉得那里的风景很好。

耶稣说,‘生命在我,复活也在我’。

我要切记,有些事情与我有关,但不在于我。喜欢我们教会的座右铭‘过简单生活,让世人看。’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