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6, 2012

有朋自远方来

朋友Ada从香港来看我们,只有短短一周时间,她要介绍男朋友给我们认识,还要带男朋友去各地游玩一下,挺忙的,但最重要的是和老朋友们会面!一眨眼,她已经离开英国6年了,而我们已经认识8年了!她在我心目中,还是那个来读大学的努力学讲普通话的小朋友呢。

Ada是个特别可爱的女生,这里的可爱,不是卡哇伊,QQ那种可爱,而是让每个朋友都想要接近她的那种。我们几个大陆朋友在一起评论她,有一个共同点认识,就是‘Ada不像香港女生。因为她太成熟大方了。’ 还记得她刚来英国读书的时候,晚上聚会完了,学生们都喜欢去她的宿舍吃泡面。所有的大陆,台湾,马来西亚,新加坡朋友经过香港,她总是张罗接待。我和几个朋友还有幸住在她家,幸福至极。

香港的住房有名的拥挤,好在Ada弟弟常年在外国读书,他的房间就是我们朋友的永久客房。我每次到她家,她就给我一把钥匙,一叠计程车票,然后我就满香港自己购物游览见朋友。她的父母也是那么可爱的人,Ada 不在家的时候就带我出去饮茶。她爸爸普通话最好,就和我畅谈,‘女人不要读书多,早早嫁人生活好’。我一边吃一边点头,绝对认同!回到她家,她的妈妈一定煲好了汤,在香港无比潮湿炎热的天气里,我在那个小房间喝汤,读书,觉得香港的生活无比舒服。在广州的朋友家也是这样的,喝汤+读书,是最好的养生方法。

还记得那时候我们在香港热雷雨的天气里,一起憧憬将来认识有了男朋友....如今,她真的带着一个高高瘦瘦的眼镜男摄影师站在我家门口,恍然如梦!她的男朋友真的很好,因为他不仅能够明白Ada的笑话,还能明白我们的!!难得难得.....

昨晚,本来说不能喝酒的小伙子,在我们另一位‘年龄略长’的香港朋友家,喝了一杯又一杯,Ada用她最近学会的北京普通话,拍着他的背,说‘没事儿,没事儿!’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