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1, 2012

由教会多剩女想到的

'Whatever we see is not a fact but a perspective; Whatever we hear is not a truth but an opinion.' 所以,请不要完全相信我的分享与你有关,对你有用。

在 听到,读到无数关于‘剩女’的文章之后,我忍不住想要把我的观点告诉大家。其实,单身女性不希望被称为‘剩女’,因为她们不是被剩下的‘边角料’(每个人 都是宝贵的),她们也还没有被‘剩下’(她们可能过几年就恋爱结婚了呢)。所以,单身人士可以自嘲为‘剩男剩女’,因为我们确实以羡慕尊重的心态看待幸福 婚姻里的人们,可是,请大家尽量不要以为单身就是‘剩下没人要’的。

单身女性不希望人们说‘你要是再温柔一点就好了,你要是多打扮自己就好了,你要是再活泼一点,端庄一点,就好了....’ NO,请不要这样比较了,单身女人们比嫁出去的女人们少的只有一样-----男人!

现 今教会里面女多男少是事实,可是仔细看看,其实真正的大龄单身女性并不是缺少工作和生活的能力,如果缺少,她们早就嫁了。我在国内有个同学,能力容貌都一 般,她家里兄妹5个,她是中间一个,她身体也不太好,而且可能因为生活比较苦,她不是很擅长交朋友,所以---她大学毕业很快就嫁人了!因为,她需要一个 男人照顾她。教会里的单身女性,比起社会上的女性们,很少有为了‘生活’ ‘居留’而结婚的。 因为,我们不欠缺什么,有能力单身独立的生活,是一种恩典!我知道有人会说我欠缺的是女人味儿.... 、:-)  NVM

另 外,我们真的到了一种地步是单身的女性们将永远单着?每当我读到那些建议我们提高自身的文章时,似乎我们不这样那样就要永远单身了。我禁不住想问,真的有 那么严重吗?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,英国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,问问英国教会的老姐妹们,她们会告诉你,她们很多人那时就知道,自己很有可能要单身了。同样的 情况在越南战争后,日本战争后,单身女性很多,而且她们很多就一生独身了。

教会里到那种地步了吗?男人的缺乏如同过了一场战争?? 我期待大家说,没有,或者说,还没有。

当然没有那么严重,我们还是经常能看到美丽的婚礼,幸福的家庭,爱家爱主的男人。当然不会那么严重,因为如果教会里每个人热心福音,当享受到信仰基督的甜蜜的时候,愿意把这信仰分享给每个人(男男女女),那么教会里应该会有更多的男人!

希 望女多男少的情况不会一直严重下去,因为这不是女人的婚嫁问题,而是关乎神的国度。刚信主时,我读出埃及记。里面讲到法老为了灭掉以色列人,就杀掉他们的 男孩,我奇怪他们为什么不练女孩也杀掉,奇怪为什么神不使用摩西那勇敢聪明的姐姐miriam来拯救以色列人。 后来才明白,因为男人是要做领袖的,属灵的领袖,法老把男的杀掉,就杀掉了以色列的带头羊,牧者们。

请看看自己的教会,如果你们教会里,女生多男生少,热心事奉的女多男少,经常带朋友来教会的女多男少。我们要反思,这是否是神给我们更大的挑战?而且,我认为,这个挑战应该由基督徒男人们接着。

当然,当然,神的事情,我们是帮忙的,但不用操心过度,因为上帝一定会用特别奇妙的方法带领,比如让下一代多生男孩子,(这七八年以来我们团契生的小孩一共有11个男孩,三个女孩。)我们拭目以待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