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4, 2012

凡事皆有可能之奥运篇

一定得把这事儿记下来,因为太神奇了。 It 's a miracle!

奥运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,我觉得这两周改变了我的很多人生态度,是往更积极乐观的方向去的。见了很多人,认识了更多men,Freya说的挺对的,这就是‘精神富养’,女人需要多见识一些生活中美好的积极的事情,当有人企图用一点点美好的事物来诱惑我们的时候,我们就能分清,我们究竟爱上的是人,还是美丽的事物本身。

奥运时认识的Annis绝对是一个幸福的女孩儿,她名牌大学生物科学毕业,马上要去牛津读药理学,人清爽美丽,我问了她几次,‘有没有人说你像小龙女?’ 她说,‘可惜我男朋友不认识小龙女。’

比我还瘦的Annis干活比我更努力,我说‘you will make a perfect employee’, 她叹气---‘为什么我还找不到工作!’Well, 找不到工作只好读牛津,这得让多少人羡慕?!

奥运期间,她竟然买到好几套不同赛事的票,包括女子排球的决赛。这可是比gold dust 还稀有。因为我们两个都要在决赛那天工作,她就把两张票原价卖给了同学。 这同学幸福的不得了。

那天去会场的路上,收到Cathy 与Thanh的短信,说他们正在看女排的铜牌争夺赛,问我如何能买到晚上的金银牌决赛票。 我知道这事儿忒难了,这下午要晚上的票,还是决赛!不过,我说,不要灰心,说不定能有。我们在咖啡店里朝天看看,说,如果上帝帮忙的话。

当天下午所有的志愿者(360人)一起开party,抽奖,大奖是排球决赛的票子!两张女排,两张男排!前排黄金座位!

 还没进会场,就有其他的志愿者对我说‘your friend Annis!’原来,Annis竟然被抽到奖了!!那一刻我想,我脸皮一定要厚求她把票卖给我!在360个人的party中,我和Annis 在大厅中找不到对方,她发个消息给我‘你在哪里?’我只好站到椅子上,让她找到我,然后我马上说‘这票子是我的了,多少价钱我的朋友都肯付,他们还在伦敦等着呢!’

Annis竟然想都没想,狂点头,她说,‘I give them for free!’ ............

我当时就蒙了,这是200镑一张的票呢,一共400英镑,这个大学生就这样给了我!因为我的朋友们想要看球....

那天,Cathy和Thanh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受祝福的人。 Cathy激动的直到比赛结束还手臂颤抖。

Annis说那天是她最幸运的一天,她平生第一次抽到奖,票子还由一个名人Eddie Izzard 签了名,她的名字还上了我们志愿者小报!

那天深夜,我和Annis 在她最喜欢的酒馆里喝着鸡尾酒,我知道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,因为我有这么多信任我的朋友们!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我觉得自己得到的比任何人都丰富!

我们志愿者有一套纪念卡,上面用各国文字写着’凡事皆有可能‘-----上帝一定在帮忙,即使我们的愿望多么微小,或者多么难达成.....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