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5, 2012

英国

这个假期是专属英国的,因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位60年,举国庆典。

很多邻居在自家的花园,窗口挂上大不列颠国旗(注意,不是英格兰国旗哦),很多街道都自发组织Street Party,邻里之间可以借此机会加深了解。我觉得很温馨。英国人其实是很家庭的,庆典关乎每个人,却无关政治。

也许对于政治家来说,女王在位关乎政治,因为她的形象是属于英联邦的,而非大不列颠本身。每届政治家多多少要考虑王室家的动向的,如果她们家不稳定,国家的形象,甚至性质是可以上上下下的。英女王这些年赢得的不只是尊敬,还有同情。无论她家的男人,小辈们如何折腾,女王以她的忍耐与韧性保持着王室的完整与稳定, 王室也是一个家庭。修身,治家,平天下, 她做了60年!

对于英国人来说,女王是他们的骄傲,一个公众形象能够做到长久无指摘,让他们看到人性的希望。我不知道当年查尔斯王子为何不能有这样的责任感,也许因为他并没有像女王一样看重自己的责任,也许他缺乏的不是责任感,而是智慧。

说到智慧,女王60年前登基的时候,英国所有教会送给她的礼物,是一本圣经。因为所有的治理天下的智慧都在其中。

这个假期是很英国的,天气多云转阴,时有细雨,经典的英国天气!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突然昨日发病住院了,关键时候掉链子! 不过他是希腊王子,英国人可以这样说。英国的家庭们该出门旅行的出门旅行,没钱没闲的在家开Party, 伦敦的大街上满是自发去参加庆祝的欢乐人群。这就是英国,一个低调,坚韧,又不时令人惊叹的民族。

No comments: